您的位置:首页>图片新闻

西岗区人民检察院邀请省市级人大代表、政协委员调研我院知识产权检察工作

时间:2023-12-28  作者:  新闻来源:




为适用新发展阶段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新要求,2023年12月22日,我院邀请省市级人大代表、政协委员一行10人莅临我院参加“走基层、见实效、强监督”主题参观调研活动。


调研中,员额检察官从知识产权案件集中办理,加大打击力度、充分履行职能,营造良好环境、建立协作机制,形成打击合力、开展综合履职,维护公共利益、延伸服务触角,提高维权意识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我院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。




代表委员们对我院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、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,并提出建议意见:一是要强化企业知识产权检察保护,增强企业信心;二是要加强司法部门联动,统一证据标准,提升工作成效,增强监督管理合力提高司法保护效能;三是要丰富知识产权宣传方式和内容,营造全区良好的知识产权学法、懂法、用法的氛围。






我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,更加自觉扛起检察责任,不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,强化知识产权协同保护,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专业化、规范化,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出检察力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