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>图片新闻

宪法宣传周 | 防范养老诈骗 共护老年美好

时间:2023-12-06  作者:  新闻来源:


防范养老诈骗

一段时间以来,一些犯罪分子将诈骗的“黑手”伸向了老年人群体,严重损害老年人合法权益,破坏社会和谐稳定。检察机关作为维护国家安全稳定、守护公共利益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司法机关,将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工作,有力推动专项行动在检察环节深入落实。减少养老诈骗犯罪关键是预防,深入开展反诈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内容,与打击整治工作同步推进、同频共振。





近日,大连市西岗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第十个宪法日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,全院检察官、检察官助理以“防范养老诈骗 共护老年美好”为法治宣传主题,分别进辖区近20个包片社区和八一路司法所向居民进行防范养老诈骗法治宣传。通过统一制作的PPT演示,以典型案例及以案说法普法短视频这种最真实直观的方式,用宪法精神让社区群众提高警惕,防范养老诈骗,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听讲,取得良好效果。宣讲后,居民们纷纷提出法律咨询并表示回去后要继续进行普法学习,并传播防范养老诈骗法律知识。






西岗区检察院在打击养老诈骗、守护群众“养老钱”方面将继续作出努力,在依法打击犯罪的同时,着力推进以案促建,强化养老领域溯源治理,从源头上扼止养老诈骗犯罪,加大宣传预防力度,让老人们安享晚年。



西岗区检察院将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,每年一宣传主题,将宪法精神通过具体的普法活动深入人民群众心中。


国家宪法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