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>检察文化

国风古韵 再起芳华

时间:2024-03-15  作者:  新闻来源:

W

O

M

E

N

S

0

D

A

Y

国际劳动妇女节

2024/03/08

天初暖,日初长,好春光。在这个风和景明,春意盎然的美好时节,西岗区检察院的女检察官们迎来了第114个“国际劳动妇女节”。为激发全体女检察官爱生活、爱工作的饱满热情,活跃节日气氛,西岗区检察院举办了“魅力巾帼,快乐相约”庆三八妇女节贝壳团扇DIY制作活动,邀请了大连非遗贝雕第五代传承人冯程程老师进行讲解指导,让检察女神们在自己动手制作国风团扇的同时,充分地感受大连贝雕“非遗”的独特魅力,度过了一个充实、活泼、快乐、富有意义的节日。

螺钿妆成翡翠光,大美不言尽艺中。伴随着授课老师的精彩讲解,女检察官们不仅了解了手工团扇的历史意义、制作工艺和技巧,还在老师的指导下,自由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,把数十个贝壳花瓣、珠串,一粒一粒细细镶嵌、一粘一联慢慢设计。一个多小时后,一把把古朴典雅、独一无二的团扇从检察女神们的指尖悄然绽放。

没有一片贝壳的颜色和纹理是完全相同的,就像是西岗区检察院的每一位女检察官。或许坚守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每一名女检察官并不都是熠熠生辉,但她们始终不忘最初的、最真实的、最美的自己,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勇气,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,铿锵绽放,再起芳华,成就着自己流光溢彩、无怨无悔的检察人生!